close

 

別冊カドカワ DIRECT  V6總力特集

1995-2015 20週年的主張

 

 

VOICE  04 幕後創作者的主張

 

 

 

大根仁

[少年タイヤ] [演技者。] [劇団演技者。]

 

──自九零年代後半至2006年間與V6有著密切的工作關係。當時與V6的往來,留下了怎樣的印象呢?

我想V6可能是第一個有合宿所培育者跟練習場培育者混同的團體;甚至有成員不屬於任何一方。

懷抱這等混雜感,第一個工作又是排球W杯的代言人,

讓我預感他們獨特的瞬間爆發力,難以預測未來將有怎樣的發展。

COMICENTONISEN之間平衡得非常好,當時就認為小井是團體精神面上重要的支柱,至今也沒改變。

 

──以舞台劇業界創作者與傑尼斯事務所藝人跨界合作為旨的戲劇節目《演技者》,除了是統籌製作之外,亦負責製作V6團員們出演的作品。

我所選的劇本並不容易啊。即使從同業界裡挑選,也得要非常熟練的舞台劇演員才能扛得起來。

V6的團員們成功詮釋出那些極具個性的作品,我想是因為他們都曾經立於舞台要角之境的磨練。

 

──各作當中,松尾スズキ編劇的《機器日記》,森田所詮釋的法外之徒留下最深刻印象。

我從最早就一心想讓剛演出諷刺劇的惡徒主角。而《機器日記》的角色應與剛當時的部分心境完美疊合。

剛自然也少不了針對偶像活動多方思量的時期。當年我亦預感岡田今後會在演員的路上有所發展。

至於剛,我則以為他應該會暫時跳脫黃金時段的日劇或普羅大眾的範圍,轉往舞台劇耕耘。

我想若是剛當年就走上舞台劇的路,勢必將有不同角度的驚人成長。

如今剛已來到略微成熟又還有無限發展空間的年紀,我引頸企盼他今後的精彩變化。

 

──團員們走上自己的道路,同時持續團體活動。如今的V6感覺極度安定。

至於健嘛……他那個善於親近人的角色性勢必深受大家喜愛(),小井廣為人知的活躍,

坂本君在音樂劇領域深入耕耘,長野君深究美食之道;同時六個人之間的平衡也很棒。

唯一能說的就是,不得不讚嘆與敬佩Johnny桑的慧眼呀。

 

 

 

SABU

電影[HARD LUCK HERO] [HOLD UP DOWN]

 

──V6主演過兩部電影,而執導這兩個作品的都是SABU2003年的《HARD LUCK HERO》以及V6出道10週年的2005年《HOLD UP DOWN》。兩部劇本都是SABU導演親自替六個人量身訂作的內容,當時亦引發不小的討論。雙方於《HARD LUCK HERO》初次合作時,六個人在SABU導演眼裡是怎樣的呢?

當時團員們各自行程滿檔,但每次進場拍攝會發現他們台詞都記得很熟,這點讓我很驚訝。

說到對團員們各自的印象,坂本君非常聰明,狂奔的姿態充滿帥勁;長野君很懂車,切手煞車的技巧了得;

井之原君與外表給人印象相違,是最為帥氣的男人;森田君怕生而獨具風格;三宅君性喜惡作劇且受眾人喜愛;

岡田君則對演戲懷抱熱情。這就是他們給我的最初印象。

拍攝《HOLD UP DOWN》期間,岡田君的行程完全喬不到,但我又想平均分配六個人的戲份,

於是讓岡田君的角色在大部分時間處於結凍狀態,設定成讓他隨時能加入拍攝的情境。

順帶一提,(在劇中代替岡田本人以結凍狀態登場的)岡田君人偶,拍攝現場都稱之為『岡田准二』。

 

──2005年的《HOLD UP DOWN》之後已經過10年以上,V6如今即將迎向20週年。假使現在要再度與V6攜手,會想一起建構怎樣的作品呢?

很想見證六個角色各自有所成長之後的《HOLD UP DOWN 2》。再一起拍吧!

 

 

 

西寺鄉太

專輯[Oh!My!Goodness!]

 

──近年與V6在音樂方面數度合作的音樂家。從第38張單曲《Sexy.Honey.Bunny!》、堪稱V6音樂史上最具衝擊性的第40張單曲《kEEP oN.》等等,大幅拓展了音樂的可能性。

從我參與的《Sexy.Honey.Bunny!》到《Oh!My!Goodness!》期間,音樂製作的窗口一直都由小井與健君擔任。

小井本就極具創作者的質性,健君則是點子王。以他們兩個為中心,大家一起檢討各種嘗試的可能性,

熱烈討論彷彿充滿青春氣魄的樂團,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。坂本桑自頭至尾堅定於『

我會盡全力詮釋,什麼要求都可以提出來』之立場;長野桑則在整體陷入迷惘之時擔任極具效果的調合劑;

剛君常是做最後判斷的那一個,是全體值得信賴的指標;岡田君常常在錄完音後留下來跟我大聊特聊。

共同製作的corin.老師還曾經被岡田君的談話狂戳笑點,整整笑了一個小時()

 

──《kEEP oN.》全長66秒,單一曲目當中納入情歌、放克、歌劇、RAP等廣幅音樂要素。這首曲子始自三宅的這樣一句話。

『我想做一首會讓一般人懷疑自己耳朵的奇特歌曲。

起初受到誤解,最終還是會深深著迷的那種感覺。想要挑戰全新的要素』他是這樣說的。

大家窩在錄音室裡好長一段時日,完成最終混音作業時,製作群與團員們一起深深感嘆,大為感動呢。

 

──自早期便一路觀察V6的音樂及表演的西寺氏有此解析。

同一團體內的成員們,彼此的音質與唱腔像V6差距這麼大的並不多見。

想必這就是他們能同時詮釋嚴謹、浪漫、滑稽等不同風格之歌曲的理由。

就我看來,最近新增加的粉絲,除了受到具新鮮感之樂曲吸引的年輕世代之外,

亦不乏已受過各式各樣娛樂活動洗禮的成人們。TONISEN裡有長野維持八零年代的傑尼斯偶像正統風情,

最早耕耘RAP演譯的COMICEN亦對後世的傑尼斯帶來全新氣象。

今後還想與V6一起製作音樂呢。我提供給V6的大多是歌詞,曲子也是共同製作。

若之後有機會,私心希望能親手幫他們作一首成熟且偏和緩的DISCO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本書各大網站熱銷中!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M010045148

 

九五樂府:http://www.95music.com/product_detail.jsp?id=195291&tp=8&ca=5&in=1&pa=1

 

露天JPN: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531217393906

 

良書網:http://www.yoihon.com/sc/product-267286-92.html

 

AMAZON.JP:http://goo.gl/plb5E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サ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